情人节(果姬?)

“哇哇,做了巧克力?”

“嗯,因为想送给……”


啊,虽然知道这些天就一定会这样,但从旁边传来的女孩子的喧闹声,还是让我不禁叹了口气。

说到底情人节要送喜欢的人巧克力之类的只是炒作,外国好像也没有这样的习惯。

不过,就算是这样想,我大概还是无法从情人节逃脱吧、毕竟——

“啊、真姬!”

现在我的旁边,就有对这种事情热衷到不得了的人。

没错,我遇上了穗乃果。

明明就是个经常忘记事情的笨蛋,但对各种节日倒是积极性很高,去年也送了巧克力蛋糕给大家,如果是穗乃果,今年大概也会勇往直前的大闹一场吧。

“下午好,穗乃果。”

盯着我,穗乃果不满的鼓起了脸。

“哇,真姬好过分啊,不要把穗乃果当笨蛋啦。”

“我可什么都没讲?”

“明明把嫌弃都写在脸上了?”

“才不是——说起来,穗乃果来这边有什么事情吗?”

刚从操场那边跑过来见我的穗乃果,胸口还是不安定的起伏着,但本人倒是毫不在意的样子。

“没有哦,只是在路上看到真姬,所以跑过来打个招呼呀。”

“……这样啊。”

我不太擅长应对这种过分直率的台词。

就算稍微有点高兴,但是也不会像穗乃果一样把这份心情挂在嘴边。



“那么,真姬有想要的礼物吗?”

“哈?”

结果,穗乃果反而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我。

真是的,为什么突然就问我这种问题啦。

她露出稍微有点得意的表情。

“穗乃果可是已经准备礼物了哦?”

“都已经准备好了为什么还要问我啊?”

“因为如果真姬有想要的礼物,还是想尽量为真姬实现啊——”

她稍稍加强了语气。

“突、突然之间在说什么啦?我就算没有礼物也没关系的。倒是穗乃果你,都已经三年级了还有时间忙这种事情吗?”

“诶?真姬的口气怎么跟海未一个样?”

“才不是诶吧?测验如果无法通过,最后辛苦的可是穗乃果自己。”

“为什么完全不相信我啦,穗乃果也有好好努力的。”

“真的吗?现在都有好好完成作业吗?”

“呜…”

看来是被说中了,穗乃果发出了悲鸣。

啊啊,真是的,这个人,果然一点前辈的样子也没有,根本没法让人放下心来。

有点同情海未和小鸟了。


“真是的,最近的测验里,穗乃果的成绩可是有上升的哦。”

“那只是偶然吧?比起向我炫耀,还是多去做点习题集比较好喔。”

说出这样稍微刺她一下的台词之后,穗乃果却睁圆了眼睛。

“可是,穗乃果现在做的事情也很重要啊。看吧,真姬一副情人节好无聊啊的表情吧?”

听着穗乃果的话,我能感觉到我的脸颊热了起来。

“跟这没关系吧?明明为了这个兴奋不已的都是要告白的孩子,像穗乃果这样才比较奇怪。”

“哪有?穗乃果才不奇怪呢!”

“那么,穗乃果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
“呼呼,那是当然了。”

这下换成我大吃一惊了。

“等等、认真的吗?”

“当然是真的啊,穗乃果可是,最喜欢大家了啊。”

哈啊。

面对一脸认真的这么说的穗乃果,我顿时语塞。

但是,另一方面,又有点佩服——能够如此理所当然的说出这句话的穗乃果,真的很厉害吧。

说实话,高中之前的情人节,都没法留下什么好印象。

“西木野同学好像又没有送谁巧克力吧?”

“因为没办法吧,西木野同学的话更像是收的那方吧?”

“嗯嗯!而且拿到的一定是超高价的巧克力吧?真好啊。”

“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手制的巧克力呢。”

因为没有特别要好的朋友,没有收到手制巧克力也是事实,也从没想过向谁赠出礼物,结果情人节也只是更加意识到自己的格格不入而已。

但是,现在想来,如果当时的我能够像穗乃果这样,喜欢着大家,并将这份心情传达出去,有些事情是否也会变得不一样呢?

不想孤身一人。

其实呢,喜欢大家。

喜欢和大家在一起。

不论是怎样的结果,不论由哪边主动,不在意无聊的骄傲,只是直直的将自己的心情说出来——

虽然还是没办法轻松的说自己一定能办到,但是一直望着那样勇敢无畏的身姿,我想我也不禁想要跟着一起跑起来了吧。



“那,穗乃果也准备了绘里她们的份吗?”

“嗯嗯,当然会准备啦!之前还跟绘里她们一起去看了电影了哦、我觉得那部电影还蛮厉害的。对了对了,虽然以前就很有大人的味道,绘里和希变成大学生之后更漂亮了~这次情人节一定会收到更多份的巧克力吧?”

“这次看电影没睡着吗?”

“姆…”穗乃果鼓着腮帮子抱怨,“穗乃果也是会成长的啦——穗乃果还满喜欢这部电影的台词的,好像是这么说的吧,‘只要看到星星的微笑,就不会感到寂寞’,听到感觉很温暖呢。啊,真姬也喜欢星星吧?什么时候也可以去看看哦。”

明明就是乱七八糟得不行的说明,但我却心头一紧。

“穗乃果,觉得寂寞了吗?”

“啊——”

听到我的话吃惊的捂住嘴的穗乃果,一副这才察觉自己说了什么的蠢蛋表情。

然而,却又很快露出了笑脸。

“当然还是会寂寞吧,毕竟之前大家几乎每天都在一起呢。但是,真正的东西穗乃果相信并没有发生变化,我想,真姬也是相信这一点的不是吗?虽然有时还想更多的撒娇,但毕竟穗乃果现在也是三年级了呢,所以呢,真姬向穗乃果撒娇也没问题唷。”

她满面笑容的说道。

这样微笑着看向我的穗乃果,不可思议的感觉很成熟。

害我都快要动摇了。

——虽然是这么讲,但我还是摆出了一副了不起的样子。

“哈?连作业都不好好写完的人才不可能得到后辈的信赖吧,穗乃果前辈。那对你自己的未来很重要哦——”

“嗯,穗乃果知道的哦,所以最近也一直在努力的。未来很重要,但是啊,现在也是很重要的哟!在学校的每一天,穗乃果觉得都是很珍贵的。”

“所以,真姬也一定要好好享受这个情人节哦!”

她握住了我的手。



“不过,明天会送什么我现在可是不会告诉真姬的。”

“本来就没人要问吧?”

无视我吐槽的穗乃果,自顾自的兴奋的说了起来。

“说起来啊,本来说要不要像学园祭那时候一样表演一场舞台剧,那样大家也能一起热热闹闹的玩一场吧,如果海未能饰演朱丽叶绝对很可爱的,但今天却被海未一口拒绝了。”

“那不是当然的吗?”

“要不真姬来当女主角吧,一定超受欢迎的!”

“我拒绝。”

“诶?小气鬼!”

哈——?为什么我要被这么说啊?

“明天就是情人节了,根本来不及准备这样的企划吧。”

真是的,也好好思考一下筹划时间的问题啊。

“呜,那就算只在部室里也好啊。”

“不要,倒是想一下其他什么更方便的点子吧。”

比如礼物交换会就不错。

如果是那样的时机,就算是爱逞强要面子的我,也能毫不害羞的送出礼物了吧。

但稍微沉思了一会的穗乃果,却举手说道。

“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吗?大家可以一起增进了解,感觉挺不错的诶?”

“等等、为什么会变这样啊?”

“或者国王游戏也不错的样子呢,看漫画的时候,穗乃果就很期待了。”

完全不在意我、开开心心念叨着各种游戏的穗乃果,果然还是像小孩子一样,让我不禁笑了。


这么想着的时候,穗乃果向我问道。

“啊,对了,真姬有准备情人节礼物吗?”

“为什么我也要准备?”

有点坏心眼的这么问道。

“咦,真姬好冷淡唷——”

“明明是穗乃果你太热心了。”

“该怎么说呢,穗乃果是这么想的,情人节有本命巧克力、友情巧克力、也有义理巧克力对吧?”

“所以啊,穗乃果觉得情人节并不只是属于恋人的节日。”

她轻轻的拍了拍我的头。

喂——

将我的抱怨堵在嘴巴里,穗乃果用非常认真的表情说道。

“因为,情人节应该是大家向珍视的人传达心意的一天。”

“所以,就算没有恋爱对象也完全没关系——明天就等着吧,穗乃果会送给大家礼物的。嗯、也会给真姬的。”

朝我摆出胜利pose的穗乃果继续说道。

“下个情人节的时候,穗乃果也和绘里她们一样毕业了呢。所以,如果这个情人节,大家可以更开心的度过就好了,穗乃果不想错过任何一天。”


——想要尽全力向大家传达心意。

——希望你也能一样。

一边这样说,一边害羞似的笑了的穗乃果——我真的觉得很耀眼,又稍微觉得寂寞。

在音乃木阪,我一定遇见了一群很珍贵的朋友。

与大家度过的每一天,一定这一生都无法忘记。

即使毕业,即使不得不迎来结束,这份心情也不会改变。

结束并不等于分别,所以,始终笑着迎接每一天。

尽管还没收到穗乃果口中说的礼物,但是,想要传达到的心意,我想我一定已经收到了。

虽然败给穗乃果果然还是有些不甘心。

但是。

我还是努力把现在的心情说出口。

“真是的,这样我不是必须也准备礼物不可了吗?”

而面对依旧逞强的我,穗乃果笑了起来。

“嗯!”


评论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